君拂

【尚何尚】真相是假(11)

醉酒之后,何九华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尚九熙,尚九熙反而开始粘着何九华了。快要高三了,尚九熙却还是有空邀请何九华出去玩。

他陪着何九华出去一起找好吃的地方,跟何九华一起去逛街,逛公园。

尚九熙和何九华走在路上,听着路两边靠近的两家店,仿佛较劲一样的放着音乐。何九华嫌吵,尚九熙却拉着何九华的手认真听了一会儿说道:“现在是1:0。”

何九华问道什么1:0,尚九熙解释道:“就是你看啊,左边的这家店声音比较大,所以算他赢一次。何九华,如果这两家店什么时候到了20:20的时候,我们就结婚好嘛?”

何九华愣住,这是尚九熙第一次与自己谈起未来。何九华从来没想过这些,但是听他这么说,还是开心的点头答应。

尚九熙对何九华说,等到高考完,自己每天都会陪着他。然后在上大学之前,应该就能攒满吧,这样的话……

尚九熙转过身来拉着何九华的手说道:“你愿意再等我四年嘛?”

何九华笑着低下了头,三年已经走过来了,还在乎这个四年吗?

高考越来越近了,尚九熙甚至没有时间给何九华打电话了,但是依然每天都会在睡前给何九华发短信说晚安。

几点都有,何九华真的很担心尚九熙会把自己累垮,但是也为尚九熙的努力而开心。周末自己再去找他的时候,两个人也都只是抱着睡觉而已。尚九熙太累了……

高考的当天,何九华提前跟着人群来到了考场等着尚九熙。人群中,何九华一眼就看到了和朋友在一起的尚九熙。何九华像条小蛇一样的钻了过去,在其他人没注意到的时候,轻声捧着尚九熙的脸,在他的唇上轻轻印上一吻说道:“笨蛋企鹅,加油。”

为了不让别人起疑,何九华又像一条小蛇在人群中划过,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
两天的时间,何九华一直为尚九熙祈祷着。高考终于结束了,尚九熙翘了同学聚会,跑出来找何九华。

何九华陪尚九熙在路上散着步,虽然两人什么都没说,但是手一直紧紧的拉着。尚九熙说自己忙完了,明天去参加个同学聚会,后天回家吃个大团圆饭,之后的三个月就一直陪何九华。

何九华特别的开心,他点头笑着。何九华笑着陪尚九熙一直走到他家,然后自己又走了回去。三年的等待终于告一段落了,自己的等待也终于有了回报了。我就说嘛,只要我静静地等着,就一定会有美好的结局的。何九华开心的想着。

可是过了两天,又过了两天,何九华一直没有接到尚九熙的电话。何九华给尚九熙打电话也打不通了,何九华不知道为什么,尚九熙又消失了。

之前的甜蜜,那天的那些话,所有的快乐和你的承诺,都是骗我的嘛?

何九华不敢想,他怕自己崩溃。他像平日里一样努力的工作生活,但是心里却一直想着尚九熙不会这样的。何九华不能让自己动摇,如果不曾见过阳光,我本可以面对黑暗的。尚九熙,你去哪儿了?为什么要给我希望,又让我坠入绝望……

半个月,尚九熙终于给何九华打电话过来了。尚九熙约何九华见面,他们约在何九华楼下,尚九熙说,以后我们都不要联系了。

“为什么?”

何九华颤抖着声音问道。

“我找你,不过是因为高中时光太难熬了,我怕自己支撑不住,所以找个人陪着。其实是谁都无所谓,不过是因为那个人恰巧是你罢了。”

何九华看着尚九熙的脸,他的眉毛聚在一起,眼睛红红的,鼻翼微颤。这张自己看了三年的脸,他的每个表情,每个动作自己都知道是什么意思。

“你骗人。”

何九华笑着看着尚九熙,他又说谎了,很简单的谎言,自己一眼就能看穿。

“我没有。”

尚九熙努力克制住自己的表情,何九华却一直看着自己微笑,那个微笑的眼睛里带着满满的悲伤,含着眼泪不让它流下。

“好。”

何九华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自己回了楼上,尚九熙没有走,他静静地站在楼下。何九华离开后没多久,尚九熙的qq上收到了一张图片,那张图片里,是何九华白净的手腕,还有一道猩红的血痕。

尚九熙冲上楼去,开始疯狂砸何九华家的门。何九华从里面开了门,他笑着看着尚九熙,紧紧抱住尚九熙不松手。

尚九熙不敢动,怕何九华手上的伤口扩大,但是血不住的滴在地上,尚九熙也顾不了那么多,把因为失血已经脸色惨白的何九华抱到了床上。

何九华惨笑着说:“你明明就舍不得我,为什么一定要离开我?”

“不是的,就算一只猫狗死在我面前,我也会难过的!”

尚九熙翻箱倒柜找酒精和绷带,血流的不多,但是不知道伤到了哪里,一直往外流。

“那你就走啊,反正是我自己割的,轻得很,死不了人。”

何九华躺在床上笑着说。他在赌,赌尚九熙还爱自己,他赌对了。

“轻得很个屁!血都止不住!走,我们去医院!”

尚九熙的眼泪掉了下来,他怎么也想不到何九华会用这招,明知道他是在逼自己去承认自己爱他,可是也不能用他自己的身子做赌注啊!

“我说了我没事!”何九华拿过绑带在手腕上方系紧,让血不再流了出来。他笑着在尚九熙面前晃了晃,告诉他自己已经没事了。

“你不应该这样的,你以前不会这样的。”尚九熙看着何九华,突然觉得有点陌生。

“那也是被你逼你。我苦等了你两年,你知道这两年我经历多少难熬的夜晚嘛?!我本以为只是我一厢情愿,可是你却又跑来对我温柔体贴,说着无法实现的诺言!如果你不爱我,为什么要骗我?!让我一直独自喜欢你不好嘛?!你为什么要给我希望……”

何九华生气的哭诉,把这三年来的委屈全部发泄了出来。尚九熙没有说话,只是低着头,他甚至不敢去看何九华。

后来何妈妈回来了,尚九熙简单的问候了一下,便走掉了。

何妈妈进屋,看着窝在床上哭泣的何九华,走进来叹气。她抚摸着何九华的后背轻声的问:“疼吗?”

何九华抱住母亲大哭了起来。何妈妈拍着何九华的后背说:“那个男孩就是以前总是来找你的叫尚九熙的孩子吧,你们怎么了?”

“妈,他说他从没爱过我。”

“那就算了吧。九华,当初我因为爱你的父亲,不止一次的为他退让。最后他对我连一点善意都没有了,我才学会了放开。你不应该这样啊……”

“可是我忘不了……当初我以为,只要像你一样等着,他总有一天会回头的。我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,他跟我爸爸不是一类人,我没有爱错人!但是妈,我最后还是没有等到他……”

“九华,别学妈妈……”

何九华抱着何妈妈大哭,可是妈妈啊,我已经爱他爱的无法自拔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30)